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晚上总失眠怎么办?如何缓解失眠

2016/10/26 13:37

失眠是种很常见的病,之所以常见,是因为很多人容易因为一件事或一句话而难以入睡。很多失眠患者会选择用安眠药治疗,但并不是长久之法,到底有没有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法呢?

■为什么你会失眠?

相信大家不会都跟寡人一样是跟好友吵架导致的失眠,有些人知道病因,可有些人连失眠的原因都不知道,失眠到底有哪些原因呢?

一、睡姿:枕头过高、枕着手睡、用被子蒙头、张口呼吸等等这些看似正常的睡姿都会影响到睡眠,如果你已经形成了习惯,最好改过来。

二、疾病因素:一些疾病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绝经期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肺源性心脏病、过敏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病、膀胱炎、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冠心病、营养不良、糖尿病等会影响睡眠。

三、精神因素:精神因素是现代人失眠的主因,由于生活和工作中的不愉快事件影响心情,导致忧愁焦虑,最终引起失眠。

四、不良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经常日夜倒班工作,以及长期夜间作业,流动性工作如出差等,都可以使睡眠规律改变而引发失眠。

当然,如果你在服用某些药物,如平喘药、安定药、利尿药等,这些药也会导致失眠。而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的人群,一旦戒断也会难以入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