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热量食物是禁忌

2016/9/20 16:06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患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一般患有血糖高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其中饮食是引起血糖高的重要原因。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要吃低糖低胆固醇的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多食用蔬菜和含糖低的水果。

第一:糖分的摄取。 高血糖尤其要注意一个糖分问题。白糖和红塘以及糖制甜食都不宜使用。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芋和胡萝卜等也要少食。

第二:牛油,奶油和黄油等含有动物脂肪酸的食品最好不用。 高血糖患者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或者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第三:蛋黄和动物内脏含有相当高的胆固醇含量,不宜食用。

第四:水果中含有的果糖能使血糖升高。一般我们认为,少食为宜。

第五:酒类。 酒精主要是产生热能。因此,高血糖患者要少食酒类。

第六:对于胰岛素依赖型的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治疗。

第七:对于高血糖引起的肥胖人群。不仅要控制饮食,也要同样不能吃什么呢?包括动物肝脏,上文说的那些都不可以的。

第八: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除了控制总的一个热量的摄入,同时还要包括烧在菜肴里面放盐。尽量做到无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