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春天吃秋葵,养胃好帮手

2018/3/20 16:44

秋  葵能起到养胃的作用,初春养胃时可以吃点秋葵来养护胃部,而且秋葵营养丰富,是最近几年非常受欢迎的蔬菜之一。所以在春季吃一点秋葵,对养胃和身体还是很不错的!

秋葵细细尖尖的,一头略弯,有点像翘起来的手指,也像弯弯的羊角,所以也叫羊角豆。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时阳介绍,秋葵中含有一种黏性糖蛋白,是由其中丰富的果胶、多糖等膳食纤维构成,经常食用能帮助消化,起到健胃整肠,保护胃肠和皮肤黏膜的作用,对胃炎、胃溃疡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秋葵口感清新,分绿色和红色两种,红色口感稍差,黏液也少,一般挑选10厘米之内纤小的绿色秋葵为好。

饮食推荐:蘸汁秋葵。秋葵洗净后用沸水焯3~4分钟后捞出(可去除涩感),用蒜末、生抽、香油调成料汁蘸食即可。如果秋葵够鲜嫩,焯好后什么调料都不用,直接吃也不错。


秋葵炒鸡丁

养胃还可以吃这些食物

栗子   

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脾肾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患者食用。将板栗仁蒸煮熟,研磨后制成糕饼,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经常腹泻的小儿食用。用栗子和小米熬制的粥老少皆宜,可作为脾胃虚寒导致的慢性腹泻患者的食疗佳品。

相关阅读:养胃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