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这些人最好不要喝豆浆

2018/1/11 13:40

豆浆已经是很多人的早餐必备了,那么每天早上喝豆浆究竟是否健康呢?而且大豆的种类繁多,榨成的豆浆是否都适合我们的体质呢?下面就来一起分析一下,怎么喝豆浆是最健康的,哪几类人不适合喝豆浆呢?

热豆浆新鲜喝

尽量购买热腾腾的豆浆,现场食用。年轻人及工薪阶级群为了方便及口感,往往购买冰的杯装或袋装产品,这类豆浆常是前一日制备未使用完者。一般豆浆店家不像工厂,具有合宜的冷藏设备及空间(如冷藏库),可以贮存体积庞大的液态豆浆,因而相当容易以防腐剂来保存容易变质的豆浆。若实在想喝冰豆浆,应自备耐热容器,买回住处自行分装,及时冰藏。



红薯豆浆

无糖、咸豆浆维持身材好味道


1杯甜豆浆约含7克蛋白质,与1杯鲜乳相比,所差无几,脂肪含量约4克,与1杯低脂鲜乳相等,却是不折不扣的植物性脂肪。值得注意的是,1杯甜豆浆的醣类近30克。不少人有此经验,在不吃其他食物的情形下,喝1杯鲜乳可维持一个上午不饿,但若喝1杯甜豆浆,却可能在1至2小时就明显感到饥饿,这主要是豆浆中的高糖刺激血糖升高,启动了体内胰岛素快速分泌,继而使血糖快速下降,因而饥肠辘辘。对于怕胖、又抵不住饥饿的人,或血糖不稳定的糖尿病患,最好练习喝清豆浆,或尝试加入低糖的甜味剂,或改喝咸豆浆,或将蔗糖减至可接受的最低量,以期降低“胰岛素效应”。

相关阅读:豆浆的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