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如何挑选燕窝?燕窝好处大盘点

2017/11/30 10:17

燕窝的营养不用多说,但是因为燕窝价格昂贵,很多人在挑选燕窝的时候就很害怕上当受骗买到次品,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该如何正确的挑选燕窝,同等的加钱买到更好的燕窝。

市售的燕窝有血燕盏,白燕盏,黄燕盏。其中黄燕盏较为稀有;白燕盏色白为好;血燕盏以色暗红的为佳。购买时,以完整的盏形为好,而燕条,燕饼,燕丝为次选,特别是假货充斥的更为严重。同时专家不建议消费者购买血燕,因为血燕产量稀少而利润高,假货比例更高。



冰糖雪梨燕窝


主要是判断燕窝的干湿度。含水份高的燕盏,用手将两端稍拗即弯,含水份低的则不易压弯。

燕盏一般是呈不整齐的半月形,中部凹陷成兜形,质地坚硬而脆,半透明,断面有镜面样光泽,略有角质感。此外,燕盏中夹带的羽毛,杂质越少越好。燕窝应该为丝状结构,由片状,块状结构构成的不是真燕窝。燕盏薄厚,重量适中,平均每盏6克上下。

相关阅读:燕窝怎么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