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你知道吗?食盐有十种美容功效

2017/5/16 14:27

你还是只知道食盐只是一种调味品吗?今天,小编要告诉你,食盐的十大美容功效,保证让你爱不释手。

1、以盐护发好处多

盐有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作用,用盐洗发是油性头发的首选。你可以用厨房里的食用盐,也可以用市场上出售的现成的洗发盐。具体是用法是:如果你只是头皮油腻,头发还不算太油的话,可以用洗发液正常清洗头发后,将洗发盐均匀涂抹于头皮之上,再配合指腹轻轻的按摩3-5分钟后,清水洗净即可。建议每周2-3次。

2、控制T区油脂分泌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按摩之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两侧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3、去除痘痕及平复皮肤凹凸

以指腹沾少许盐,在青春痘痕迹或凹凸部位依螺旋状按摩三次,再取充分的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五六分钟后洗去。注意:不要按摩正在生长的青春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