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火龙果过敏怎么办?过敏症状要知道

2017/5/2 15:46

很多人过敏都不知道过敏源是什么,火龙果也可能会引起一种过敏。火龙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但是有的人对火龙果过敏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针对这种情况,可能和个人体质有关,严重情况还是要求医。

1、有的人会过敏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的人可能会对火龙果过敏。如果是第一次吃火龙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过敏,那么就需要先少吃一点,看看不有没有什么不适,若没有就可以继续吃。

2、一般过敏症状

火龙果过敏一般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开始的时候可能是嘴巴周围变红,慢慢生出些红疙瘩,伴随发痒的症状,有的还可能会全身瘙痒。还有的人会拉肚子。

3、及时求助医生

出现上述的症状以后,要反省下前一段时间吃过什么东西,然后告诉医生,有助于医生做出判断,进行相应的治疗。可以输液抗过敏治疗,也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

4、治疗期间注意

在治疗火龙果过敏的期间,最好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油腻和辛辣等等的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吃了。如果确定了是由于火龙果造成的过敏,那么下次吃火龙果的时候就要当心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