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莴苣叶应该怎么吃?

2017/4/25 11:52

莴苣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而连带的叶子也是好东西哦,莴苣叶也是可以用作菜肴的食材哦。对于莴苣叶,可能许多朋友是没有尝试过它的味道的,下面是关于莴苣叶的一个做法,大家不妨来看看。

莴笋叶怎么吃的做法

1.莴笋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晾凉,适当切好待用。(提示:烫莴笋叶不可太很,将水烧开,下莴笋叶搅拌一下,不等水开即可捞出,否则没有莴笋叶的清香味)

2.将酱油、醋、糖按2:2:1的比例调成汁,按个人口味加味精和辣椒油、香油(我喜欢适当多些醋,不放辣椒油,根据个人口味调节就好)

3.将烫好的莴笋叶与上述调味料拌匀即可

营养功效 莴笋好吃叶子也不能糟蹋,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叶比其茎所含胡萝卜素高出72倍多,维生素B1是2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4是3倍。莴笋还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莴笋含钾量最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莴笋叶含丰富维素A,多吃能促进头发的生长、抑制癌细胞等等。


酱爆百合莴苣笋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