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10种清肠蔬菜让排毒更健康!

2017/4/14 14:52

我们每天摄取的营养物质在被消化和吸收的代谢过程中,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相应地产生废物,如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胺等废物;脂肪在体内分解会产生酯酸过氧化物以及糖代谢会产生另一些废物等。

营养学家特别提示:在我们的膳食中添加以下新鲜蔬菜,是最健康有效的排毒方案。

黑豆

富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减少食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预防肥胖并促进肠的蠕动,帮助排便。换句话说,具有卓越的排出体内废物、解毒的能力。在运动的间隙,喝一杯黑豆茶对排出身体毒素非常有效!


莲藕红枣黑豆排骨汤

黑木耳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