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猪脑的危害,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2017/4/10 15:21

猪脑中含有很高的脂肪以及蛋白质,并且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能够镇静安神,益脑补髓,神经衰弱以及耳鸣耳聋的人多吃猪脑有非常大的效果。但是,猪脑的胆固醇含量是太高了,所以如果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少食,猪脑的危害也是存在的。


猪脑的危害,心血管疾病高发

1、常说吃什么补什么,从生物角度说很有道理,猪脑含有构成我们大脑细胞所需要的元素(比如磷元素),适当的补充猪脑能满足人体大脑的物质需求——大脑也在运动(思考,也需要消耗能量),所以也需要补充,吃猪脑正如给电池充电,只有不断的满足才能有足够的能量供消耗。这个嘛,以形补形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哈,脑组织不比肉有营养。 还有一点要很注意:就是猪脑的来源安全不?如果有寄生虫,或者感染其他病毒性疾病的话,很可能突破血脑屏障,在脑中富集,所以,建议少吃。

2、性味甘、寒,有毒。《本草从新》记载:“损男子阳道”。《礼记》记载:“食豚去脑,孙真人食忌云:猪脑损男子阳道,临房不能行事,酒后尤不可食。《延寿书》云:“今人以盐酒食猪脑,是自引贼也”。 《本草纲目》有这样的记载:猪脑甘,寒,有毒。吃猪要去脑。猪脑损男子阳道,临房不能行事。酒后更是不可食。

3、猪脑含有较高的脑磷脂和胆固醇,对人的补脑健脑有一定滋补作用。A)但是“脑花”只适合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和儿童食用,因为人在生长发育期需要脑磷脂和胆固醇;B)有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和中老年人均不宜食用,因为脑花所含的胆固醇是动物食品中的最高;胆固醇能附着和栓塞大小血管,心血管患者吃了“脑花”会加重病情,经常食用“脑花”也会诱发中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