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鸡肉的正确食用方法,你掌握了吗?

2017/4/7 10:22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吃鸡肉有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等诸多好处,却仍然会在食用中出现一些小误区,结果损害了健康。鸡肉的正确食用方法,你真的掌握了吗?

容易上火  少吃鸡肉

鸡肉性温,易上火,所以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是需要忌食鸡肉的。此外,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也不宜食用鸡肉。

另外,患有三高的人群、以及感冒发烧或是胆囊炎和胆结石的人等均不适合吃鸡,否则不但对身体健康没有帮助,还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体虚体寒  多吃鸡肉

鸡肉、鸡汤是产妇滋补的传统食品,有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促进乳汁的分泌,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营养品。但产妇吃鸡肉有讲究。如果产后2周内乳汁分泌不足,就不要吃母鸡了。因为母鸡肉富含雌激素,会使乳汁分泌减少。这时候可以吃公鸡肉,公鸡肉富含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而催乳。开始正常饮食的孩子也可适当添加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