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春天吃番茄好处多,但6个禁忌别忘了

2017/3/22 17:40

番茄可谓是众人所知的养生食物,吃了不仅能防癌抗衰老,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抗动脉粥样硬化、抗氧化损伤及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它还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阻止癌细胞的增殖。可是,这么好吃又健康的食物,也是要食用禁忌的哦!

1.不宜和黄瓜同食

黄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西红柿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犬最低需要量为30ug/kg体重。维生素K不足时,由于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时不宜食用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饭后吃西红柿由于胃酸已与许多食物混合,其浓度不大,不会与上述胶质发生反应,所以没有大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