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黄芪宜上火 要插饮用要适量

2017/3/22 17:19

对于黄芪、当归的食用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建议,有的用来泡茶,有的则用来和食物一起熬制食用,介于两者的药用美容的价值功效,在饮用当归黄芪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为妙,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征求医生的建议,以免不当的饮用当归黄芪茶,反而伤害到身体。那么当归黄芪茶能长期喝吗?下面就来了解了解吧~

黄芪上火,阴虚有热者宜慎用,且剂量不宜太大,当归则热盛出血患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这个方子主要补血提气作用,有气虚、贫血或伴有头晕等是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不建议常服,因是药就有偏性,自我感觉身体舒服就不必再服用了。中药的使用应建立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就算是补药使用不当也会是毒药的。

服用黄芪,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个人不同体质适量服用。黄芪不宜大量服用,否则会导致腹胀和食欲减退。咳嗽痰多、食积胸闷、感冒发热、阴虚内热、热毒疮疡等均不宜服用。

不管食用效果多么好的东西都要适量饮食,因此也不要过量,不要长期用来饮用,适量就是最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