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银耳的4大功效 让你爱上它

2017/2/22 17:43

银耳在甜品界一向享有很高的地位,殊不知,拿它炖汤也是非常营养的。之所以银耳这么受人喜欢,不只是因为它好吃,更因为它的营养价值。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1、养颜

银耳能美白皮肤,可以配上红枣、枸杞、桂圆等煲成银耳汤,具有很好的润肤效果。此外,银耳里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对于促进肠胃蠕动有一定的作用,能够排出身体多余的杂质,还能减少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2、保肝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3、抗癌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4、滋阴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莲子汤

食材:银耳、莲子一把、枸杞两勺、冰糖三勺

做法:

1. 银耳温水泡半小时待用;

2. 煮水,开锅放入银耳,大火10分钟后转为小火,盖上锅盖,小火半小时至4小时皆可,越久越多胶质,看您喜欢喝清爽的还是浓稠的;

3. 在关火前半小时放入莲子和冰糖;

4. 在关火前10分钟放入枸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