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枸杞别再泡水了 生吃功效更大

2017/2/16 11:54

枸杞子的“来历”

枸杞,又称枸杞子、红耳坠,是在鲜枸杞成熟之时,摘下,晒至外皮干硬而成。它既是一种药,又是一种食物。药食两用,均有多种保健功效。

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质润,归肝、肾经,因而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等多种功效,一年四季长期服用,可以强身健体,保长寿。

许多人似乎不习惯生吃,喜欢拿它来泡茶、炖汤,据说这样吃起来更美味。但其实枸杞啊,还是直接吃最好。

枸杞子的食用价值

枸杞子直接吃,你将从它那里收获到这些好处:

1、养肝

枸杞中含有甜菜碱,这是一种养肝的“良药”。它具有较好的降脂作用,可有效抑制脂肪在肝内沉积,对防止肝硬化具有一定的作用,可保护正常的肝细胞。

近年的研究也证实,枸杞子可促进肝细胞的分裂增殖,促进肝再生。也就是说,在肝脏正常再生的过程中,它有促进作用,而对肝损伤则具有修复作用。

2、明目

枸杞虽小,该有的营养价值也都有。枸杞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 所以俗称“明眼子”。

意指其擅长明目,上班族、学生党等用眼过度、感觉两眼昏花的人每天吃一些,可以缓解视疲劳。所以你会发现,用来明目的药品里,都少不了枸杞的身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