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警惕五种食物吃不对易导致胃病

2017/2/8 17:09

如今,人们的养生观念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的大军中了。如何养生呢?其实,生活无小事,胃病虽然看似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伤害身体,因此要及早的做好预防的准备。警惕5种食物吃不对易致胃病。

1、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2、冰淇淋

像冰淇淋、冰棍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就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形成腹胀、腹痛的恶性循环。

3、西兰花和卷心菜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但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为高纤维的蔬菜能帮助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蚝油西兰花

4、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消化性溃疡、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要食用豆制品。

5、生洋葱

洋葱、大蒜、韭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它们对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护心脏,但是它们也会导致肠胃不适,比如胀气、腹部绞痛等。但是通过烹饪可以使引起肠胃不适的营养混合物不起坏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