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水果热食胜药补

2017/1/9 17:21

水果美味又有营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现在气温也不是太高,水果又凉又硬,让人顿时胃口大减,尤其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天不暖和水果简直成了大忌。小编作为一个水果控,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个吃上热水果的好办法。给水果加热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其实将水果加温至体温再吃,不仅仅味道会好,更利于肠道的吸收,而且不会伤到肠胃。

1.热炖的柚子化痰、降火、助消化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冬春交替的时是吃它的最佳时间。

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每天100-200g柚子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此外,柚子味微酸,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还可以选择热着吃,鲜柚留皮去核,加蜜糖炖后食用。

2.带皮的苹果蒸吃止泻易消化

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蒸着吃不仅能帮助身体吸收体内细菌和毒素,还有促消化、收敛、止泻的功效。

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稍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3.脾胃本就虚红枣更要蒸着吃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

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普通人则可以把红枣和山药一起炖服。将红枣对半切开,山药切丁;两者加凉水隔水蒸;水开后,慢火蒸20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