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白糖、红糖、砂糖、冰糖等各种糖的营养价值

2016/11/30 15:32

蔗糖是光合作用的主要产物,在甜菜、甘蔗和水果中含量极高。蔗糖是植物储藏、积累和运输糖分的主要形式。生活中大部分糖,如冰糖、白砂糖、绵白糖和红糖等都是蔗糖。

白砂糖是食用糖中最主要的品种,甜味最为纯正。以甘蔗、甜菜为原料通过榨汁、过滤、除杂、澄清、真空浓缩煮晶、脱蜜、洗糖、干燥后得到。

绵白糖是以白砂糖、原糖为原料,经过溶解后重新结晶而成。绵白糖质地绵软、细腻,结晶颗粒细小。并在生产过程中喷入了2.5%左右的转化糖浆,因而口感比砂糖要甜。

红糖为甘蔗经压榨取汁炼制而成的赤色结晶体。主要成分是蔗糖,另外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果糖、糖蜜、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根据加工方法和性状的不同,又分为赤砂糖、红糖粉、块糖、黑糖(日本)、黄砂糖(港粤)等。

冰糖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黄、淡灰等各种色和形状。传统的冰糖(多晶冰糖)是将白砂糖放入适量水加热溶解,进行煮糖,达到一定浓度后输入结晶盆,在结晶室内养晶一周后,取出将母液控尽,去掉砂底敲碎干燥后,混档包装出厂。

方糖亦称半方糖,是用细晶粒精制砂糖为原料压制成的半方块状的糖产品。

上述各种糖在肠道内消化吸收后,均以葡萄糖和果糖(1∶1)形式进入血液,先到达肝脏初步处理,再输出为血糖或脂肪。因而,它们具有几乎完全相同的营养价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