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喝香菜汁真的能排毒祛斑吗?

2016/11/28 13:17

喝香菜汁可排毒祛斑?

网路上流传“喝香菜汁可排毒祛斑”,此说法是指将香菜加在水里煮沸後,饮用其汤汁,可以帮助肾脏清理废物,甚至能够排除体内的重金属毒素如砷、镉、铅、汞等,到底真实性如何?

香菜,中医俗称芫荽,在中医古书中提到芫荽,均与透疹有关,但与祛斑较无直接关联。根据《外感温热篇》提到“若夹斑带疹,皆是邪之不一,各随其部而泄。然斑属血者恒多,疹属气者不少,斑疹皆是邪气外露之象,发出宜神情清爽,为外解里和之意。如斑疹出而昏者,正不胜邪,内陷为患,或胃津内涸之故。”“透疹”则凡出疹子的病,在应出而末出或疹子出而不畅之时,采用辛凉解表一类的治法,使它顺利出疹,不致发生变证,叫做“透疹”。

香菜与透疹有关而“疹”与“斑”不同

所以由此可知,“疹”及“斑”的发病机理不同。“斑”大多由于热郁阳明,胃热炽盛,内迫营血,外溢肌肤而成;“疹”多系肺热郁闭,波及营分,外窜血络所致。“斑”最重,“疹”稍轻;“斑”属肌肉为深,“疹”则在血络较浅,虽然也能同时出现,不可混为同一种。由此可知,网路传言,香菜煮水喝能排毒祛斑的说法,是不可能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