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荷叶茶帮你缓解牙疼

2016/11/9 17:28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患者确实很痛苦。上述偏方对于缓解部分牙疼有一定效果。中医认为,荷叶味苦、涩、性平,归心、肝、脾、胃经,具有清暑利湿、散瘀止血的功效。《人民军医》杂志就刊登过用荷叶治疗牙痛的报道。因此,牙痛患者不妨一试。

该偏方使用的具体方法是:取干荷叶 20~30 克,水煎15 分钟左右,代茶温服,每日两次。此方适用于牙髓炎、牙周炎、牙槽脓肿、根尖周炎,以及冠周炎等引起的牙痛。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荷叶性凉,寒性体质、患有胃肠疾病的人,喝了荷叶茶,可能会引起胃痛、腹泻等不适。此外,牙痛的原因有很多,一旦感觉牙痛难忍,最好及时到口腔科就医,及时做相关检查,查明病因,以免延误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