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黄豆的营养

2012/2/7 14:37

黄豆是含蛋白质最丰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质的质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质相似,而它的蛋白质含量超过肉类、蛋类,约相当于牛肉的两倍,鸡蛋的两倍半, 因此,科学家把黄豆称为蛋白质的仓库。黄豆中的脂肪含量达18%,以不饱和脂肪酸居多,质量好,溶点低极易消化吸收,还含有丰富的必需脂肪酸和亚麻油酸 ,是人体维持健康不可缺少的。黄豆中含有钙、磷、铁、铜、锌、碘、以及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E,黄豆芽中维生素C丰富,因此又是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的良好来源。

我国劳动人民在几千年以前,就会利用黄豆做营养食品;我国科学工作者已研究出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生产各种代乳品,因此,黄豆也是婴儿平 衡膳食中必不可少的食品。

由于黄豆中存在某些抑制人体消化酶的因素,所以用浸泡加热等方法,将这些抑制酶的因素去除,制做成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比生黄豆的营养效果更好,更易于婴幼儿食用、消化和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