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裙带菜的烹饪指导

2012/2/7 14:43

裙带菜的烹饪指导

1、裙带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防止脑血栓发生,改善和强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高血压等方面的作用。在做裙带菜料理时需要注意的是,裙带菜黏液中的成分具有溶解于水的性质,在洗涤时如果不注意的话,这些成分将会流失。因此,在洗涤时如果是盐渍裙带菜和灰干裙带菜的话需要轻轻地洗掉盐分和杂物即可;如果是干燥裙带菜的话,则最好是连浸泡过的水也一起使用,但如果需要调味要注意盐的使用量。

裙带菜的烹饪指导

2、一些体色青蓝色鱼类的体内,含有预防血栓病的不饱和脂肪酸,海水中的鱼贝类体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降低血压的有效物质。如果将这些鱼贝类与裙带菜一起食用的话,可以大大地提高裙带菜的药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