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鸵鸟肉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2012/2/7 14:42

简介:

鸵鸟肉鲜嫩滑润,汁多味鲜,口感好,无异味,且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其单位脂肪含量仅为牛肉、猪肉的十分之一,但其铁、钙、锌、硒等的含量均高于一般肉类,还含有2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别名:长寿肉

英文名:Ostrich

详细介绍:

适宜人群:适合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病者食用。

不适宜人群:无。

选购宜:鸵鸟肉肉质松软,最具代表性的是扇形肉,扁平而宽大,呈三角形,像一把扇子而得名。它的肉纹一致,便于切片、切丝或切成肉排。

选购忌:发霉、变质、肉色发青或灰,气味难闻的不宜选购。

烹调宜:鸵鸟肉属于红肉类,肉质与牛肉大致上相似,要逆着肉的纹路切,一般烹调可以比照牛肉处理。

烹调忌:无。

食用宜:鸵鸟肉是心脏病、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症、胆结石﹑胰脏炎症患者的保健食品。

食用忌:无。

储存:鸵鸟肉大多为加工好的密封食品,鲜鸵鸟肉要放置在冷冻室内保存。

推荐食谱

鸵鸟肉扒

原料:

鸵鸟肉2件(约200克)

做法:

1、将菜油放进锅烧热,加入蒜茸、洋葱茸炒香,再加入黑椒碎略炒。把烧肉汁、味料、鲜忌廉红酒加进拌匀,备用;

2、鸵鸟肉洗净,沥去水分,用腌料腌1小时;

3、用煎锅将2煎至合适生熟放于碟上,再将1之黑椒汁淋在鸵鸟肉扒上便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