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胖头鱼营养价值剖析值剖析

2012/2/7 14:36

胖头鱼,学名鳙鱼,又叫大头鱼,有的地方把它与鲢鱼统称为花鲢,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一。胖头鱼头大而肥,肉质雪白细嫩,深受人们喜爱,特别是近几年鱼头火锅的时兴,人们对它更加青睐。

≮功效≯

胖头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胖头鱼富含磷脂及可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其头部的脑髓含量很高,经常食用,能暖胃、祛头眩、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经常吃些胖头鱼还能起到润泽皮肤的美容作用。胖头鱼肉还有疏肝解郁、健脾利肺、补虚弱、祛年风寒、益筋骨的作用,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小便不利和身体虚弱者都可用它来进行食疗。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适用量≯

每次100克。

≮特别提示≯

鱼胆有毒不要食用。凡有瘙痒性皮肤病以及有内热、荨麻疹、癣病者应少食。胖头鱼食用过多容易引发疮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