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蛇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6

蛇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口,是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它具有高蛋白质、低胆固醇的优点。

≮功效≯

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强壮神经、延年益寿之功效。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蛇肉还是很好的壮阳食物。蛇胆具有法风·清热、化痰、明目的功效,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性疾患和角膜炎等眼疾之良药。以蛇胆汁、川贝母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蛇胆川贝液",是目前临床使用方便、疗效显著的止咳祛痰良药。

≮适用人群≯

一般成年人皆适合食用。

≮特别提示≯

蛇肉一定要孰透才可以安全食用。蛇肉在烹制前不要放在水里浸泡,否叫会老韧而不易熟烂。生饮蛇血、生吞蛇胆是非常不卫生,肯定有一定的危险性,可引起急性胃肠炎和寄生虫病。 蛇是发物,有痼疾、疮疡者不要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