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酸奶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38

奶是用鲜牛奶经乳酸菌发酵制成的,其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专家称它是“21世纪的食品”,是一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

(1)酸奶中可消化蛋白和脂肪提高。 酸奶在发酵过程中可溶性蛋白,非蛋白态氮和氨基酸的含量提高,据测算酸奶中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性能是牛乳中蛋白质的两倍;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使奶中的游离脂肪酸含量提高,更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样,酸奶提高了钙和磷的利用率,促进了铁和维生素D的吸收。

(2)酸奶含有维生素C、B等营养要素。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维生素C,所以酸奶里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同时,酸奶在发酵过程中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含量得到提高。[美食中国]

(3)酸奶中乳酸含量高:乳糖在发酵过程中大部分被分解为乳酸,可适合更多的消费人群。乳酸能提高食欲,增进消化。

(4)酸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乳酸菌在酸奶中除产生有机酸外,还能产生抗菌物质,在肠道中能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中产生毒素,起到较好的保健作用。

(5)酸奶中的胆碱含量高,经常食用酸奶可降低血清的胆固醇含量,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减少老年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