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发莱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37

莱, 别名地毛,为念珠藻科植物发菜的藻体。每100克发莱含水分13.8克,蛋白质20.3克,碳水化合物56.4克,钙2560毫克,铁200毫克。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叶绿素、藻青素、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发莱具有补血和中、潜阳利水、化痰止咳等功效,主治妇女血虚,高血压病,咳嗽痰多等病。

(1)化痰软坚,清肺止咳 发菜具有较强的理气作用,无脂肪,为山珍之“瘦物”,能化痰软坚,清肺止咳,可辅助治疗脂肪瘤,肥胖症,痰湿咳嗽等病症。

(2)降血压,调节神经 发菜的有效成分能降血压,利尿,调节神经,是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患者的理想食品。[美食中国]

(3)理肠除垢,解毒滋补 发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均高于猪、牛、羊肉及蛋类,具有理肠除垢,解毒滋补,排污通便的功效。

(4)强身健体发菜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对8血、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癌肿等病症有一定疗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