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莜麦面营养分析

2012/2/7 14:42

据科学考证,莜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15%)和脂肪(8.5%),且蛋白质中主要氨基酸含量多而全面。莜麦中还含有其他禾谷类作物中缺乏的皂苷,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但粗加工的莜面制品除了气味大外,也有不容易消化的缺点。老乡常说,莜面不能吃得太饱,“莜面吃个半饱饱,喝碗滚水正好好”。也正因为莜面不易消化,所以吃了耐饥,不会饿。在当地,莜面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品。

莜麦面营养丰富,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

莜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

莜麦面-食疗作用

可催乳、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对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不易消化,不宜多食”。

莜麦面-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产妇催乳、婴儿发育不良以及更适合于中老年人;

2、虚寒症患者忌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