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鱿鱼的营养

2012/2/7 14:37

鱿鱼的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只有1%不到,因此热量亦低,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好的选择。而鱿鱼的脂肪里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有人说鱿鱼含有很高的胆固醇,但根据科学分析,这些胆固醇几乎完全存在于鱿鱼的内脏里,而我们吃鱿鱼都是已先将内脏除去,因此食用鱿鱼不必顾虑胆固醇过高。此外,鱿鱼肉中还含有矿物质,如钙、磷及维生素B1等,都是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