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健脾胃食物,吃不好反而更伤胃

2018/2/26 11:38

每当假期总免不了吃吃喝喝,可自从上了年纪,胃就越来越不好。很多人是不是都有这样的感受,胃胀、胃痛、消化不良等。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在饮食方面就必须要注意。

1、红枣

红枣被作为养胃补血的圣品,很多人都是洗干净了直接吃。殊不知红枣吃好了健脾胃,吃不好反而伤胃。

理由:红枣的外皮纤维含量很高,不容易消化,吃多了对肠胃不好,可能会引发胃胀等一系列症状。经常吃红枣的人会发现,红枣皮虽然薄薄的,但其实又韧又硬,不容易嚼碎。而且很可能对口腔、肠道黏膜薄弱的地方造成损伤。

红枣这样吃效果好:蒸着吃。蒸枣软,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

2、栗子

糖炒栗子是很多人的最爱。没事的时候,跟朋友三五成群坐在一起剥着香灿灿的栗子,吃到嘴里软烂,这滋味简直聊咋咧。但是糖炒栗子并不适合胃病患者过多食用。

理由:板栗是高淀粉食物,下肚后会迅速在胃肠道里发酵产气,多吃极易胀气,特别是糖炒栗子,过多的糖分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肠胀气。如果是热板栗还好,如果放凉吃,则更不好消化。

提醒:栗子好吃,但不要贪嘴哦!


红枣桂圆小米粥

扩展阅读:小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