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肝脏排毒,这些水果可护肝!

2018/2/7 14:17

大家都知道水果中的维生素丰富,上班族常吃水果可预防便秘,还能够避免身体脂肪囤积。每次吃下去的食物在我们的身体中代谢后都会产生一些废物垃圾,而肝脏就是人体最主要的解毒器官,保护肝脏尤为重要。那么,护肝的水果有哪些呢?

一、护肝的水果

1、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但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的功效;而且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2、草莓

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拥有养肝名目、清热解暑、除烦的作用。

3、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不仅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而且还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

4、木瓜

肝功能受损,日常生活中要适当吃木瓜,因为它对肝脏有很好的疗效,此外还可以有效地改善肝脏疾病。木瓜之所以对肝脏有益,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和其他成分。这些营养物质既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又能有效地增强肝细胞的抵抗力,从而稳定肝细胞膜。


清炒莴笋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