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身体总是生病?你该提高免疫力了!

2017/11/30 16:22

免疫力低会使人容易遭受各种疾病的侵袭,因此人们需要时刻提高免疫力。哪些习惯会减低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下的变现有哪些?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一、降低免疫力的习惯

1、爱吃甜食。摄入太多糖分不仅使人增重,《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载文称,摄入100克糖后,白细胞的杀菌能力至少被削弱5小时。

2、不爱喝水。身体需要大量水分排出毒素,日常饮水量因人而异,但要确保尿液呈淡黄色。

3、脂肪过多。肥胖对心脏、大脑等器官均会有影响,同时还能造成激素分泌紊乱,损伤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事实上,身体体质指数BMI超过40的人最易患流感。

4、鼻腔干燥。湿润的鼻腔可以拦截病毒,预防流感。反之,鼻腔太干燥就会给病菌入侵创造机会。如果干燥是暂时的,可以买个加湿器。如果是长期干燥,应咨询医生找出病因。

5、工作紧张。美国心理学协会的报告指出,长期压力会减慢免疫系统的反应速度。纽约大学的菲利普·迪尔诺表示,如果患流感的人还辛苦工作,症状就会立刻恶化。

6、频繁感冒。成人每个季节感冒1—3次,每次持续3—4天属于正常,但如果次数和病期延长就说明免疫力过低,需要通过饮食、睡眠和运动进行改善。


蘑菇豆瓣炒肉片

扩展阅读:蘑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