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补硒,这5种食物不能少!

2017/11/28 13:39

饮食营养对孕妇来说很重要,每天补充的营养不仅要均衡,而且还应该多吃一些对怀孕有好处的食物,而硒属于微量元素,如果不注重的就会影响到宝宝们的发育。那么孕妇能吃哪些含硒的食物?

一、孕妇能吃的含硒食物

1、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含硒,但含胆固醇较高,食用过多,对身体有害。水果、蔬菜均不含硒,粮食中有少量的硒只含在粗皮壳中,因此多数人体内都缺硒。

2、蛋类

蛋类包括鸡蛋、鸭蛋、鹅蛋等。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6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

3、海产品

海产品包括河蟹、虾米、大虾、小虾、小黄花鱼、牡蛎、鲍鱼、海参、金枪鱼等,其中以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含硒量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海产品中除含有大量硒元素外,还含有有害元素铅、砷、汞等,所以孕妇不宜大量、长期食用。


银鱼炒蛋

扩展阅读:鸡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