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香菜的3大好处

2017/9/20 17:39

香菜是常见的一种调味蔬菜,有些人会因为它的特殊气味远离它,但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

香菜的营养

香菜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挥发油等。

香菜的功效

中医会用香菜治病,香菜味辛、性温,归脾经、肺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的作用,能达到醒脾和中的功效。以其中的香味来说,能通心脾、达四肢,以调不正之气,可见,香菜是极好食材。

吃香菜好处

1、开胃

芳香的味道,在食用时能促进肠道蠕动,开胃醒脾非常好,特别是食欲不佳,能让人食欲大开。

2、去除膻味、腥味

在做菜的时候,加入香菜,不仅能增加亮泽,而且起到独特风味。例如,做鱼的时候,加入香菜,能去除腥味;烧肉的时候,加入香菜,则能去除膻味。香菜中的香气通过挥发油释放出来,更加独特,效果更好。

3、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

香菜中的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钾元素能降低血脂、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非常好,进而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推荐食疗

1、凉拌香菜

选取一把香菜,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烫一下,挤干水,将其切碎,放在碗中,加入食醋、白糖、香油等,即可食用。

2、香菜鸡蛋饼

把面粉、鸡蛋、水放在碗里搅拌,将香菜清洗干净后,切碎,放在一起搅拌,这样做成稀糊状,在锅里加入油烧热,将鸡蛋面粉加进去摊成鸡蛋饼。

注意事项

1、吃香菜时,发现腐烂、发黄的香菜,一定不要食用,这样的香菜可能带有毒素,吃了会造成腹泻。

2、香菜的味道辛香,食用多了,可能会损耗气,造成气虚加重,一般来说,气虚的人不宜过多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