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素真的对身体只有好处吗?

2017/8/23 14:51

吃素的人有很多,以前吃素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肥,最近很多人选择吃素的原因就是为了健康和保护动物,那么吃素到底好不好呢?答案是吃素肯定是有一些好处的,但是难道吃素对身体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吗?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吃素的好处和吃素的坏处吧!

延伸阅读:吃素好吗

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有疑问,不过最新的调查发现,吃素的好处可多啦,能抗癌护心,强身健体,还有利于美肤延寿。当然这只是针对短期吃素的人来说,因为长期吃素是会危机健康的。

1.吃素能增强免疫力

要增强免疫力,第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素食更有免疫优势,研究发现,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也就是说,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2.美肤

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的美容效果。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后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在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雪梨山楂糖水

3.延寿

许多研究都显示,素食者更长寿。这不单纯是饮食的原因,素食还有利于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态。调查素食者与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态后发现,素食者比荤食者更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较少抽烟、喝酒,并能经常保持愉悦心情等等。除此之外,高纤维低脂肪的饮食对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相关阅读:素食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