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月经期间吃丝瓜好吗?

2017/7/14 16:40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的饮食需要格外注意。因为这时大量的经血排出体外,是身体最虚弱的时候,如果有什么吃不对,会导致气血不足,影响身体健康。听老一辈的人说,月经期吃丝瓜可以排毒。那么月经期可以吃丝瓜吗?丝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了。

月经期可以吃丝瓜吗?丝瓜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具有凉血解毒,通经活络的功效,所以说对于经期的女性来说是可以吃丝瓜的。

月经期可以吃丝瓜吗?

丝瓜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它可以凉血解毒,通经活络,所以说对于经期的女性来说是可以吃丝瓜的,而青青女性同样应该注重自己其他的一些饮食保健,多吃富含蛋白质以及各种,身体所需要营养物质的食物。

营养价值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1. 抗坏血病:

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2. 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3. 抗病毒、抗过敏:

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月经期可以吃丝瓜吗?丝瓜具有丰富的营养,在月经期间可以食用,不用担心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丝瓜除了以上的功效外,还能辅助治疗一些经期疾病,例如月经不调和痛经等;把老丝瓜晒干,然后磨成粉,在经期的时候食用,对女性经量过多有奇效,女性朋友们可以试一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