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鹌鹑蛋的五大营养价值 健脑又护肤

2017/6/29 15:19

鹌鹑蛋应该怎么吃呢?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可是由于食用的方法较为单一,这就导致了很多家庭餐桌上不容易简单鹌鹑蛋。今天,就要教教大家鹌鹑蛋的好处是什么,千万不要错过了。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健脑。鹌鹑蛋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的作用。

护肤美肤作用。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的护肤、美肤作用。鹌鹑蛋含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铁、磷、钙等营养物质。中医药学认为,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血益气、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着。

缓解失眠。常食有缓解失眠、神经衰弱、多梦等症状。

保护视力。鹌鹑蛋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而且,鹌鹑蛋的核黄素含量也是鸡蛋的2.5倍,对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一族的视力,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由于鹌鹑蛋中的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比鸡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治疗月经不调。因为鹌鹑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是比较多的,其中包含可以为我们人体制造血红蛋白的铁元素,所以可以很好的为我们因为内分泌失调,气血不足而引发的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