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原来红枣有这么多的吃法 以前我都吃了假红枣

2017/6/14 15:04

说红枣是妇女之友一点都不为过,有润肺止咳,益气养颜,养肝排毒等功效,日常女性多食用能达到良好的滋补效果,不过红枣怎么吃呢?下面介绍一些红枣的诸多吃法,你会怀疑这些年自己是不是吃了假红枣……

红枣蜂蜜茶

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加水350毫升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大枣、蜂蜜都是温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这样的茶可以补充元气,增加热量。

木耳红枣汤

黑木耳10克,红枣50克,白糖适量,用适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红枣煮熟后,加入白糖即可。黑木耳可以清肺、益气,红枣补血、养颜。从经前1周到月经结束后,隔天食用可以缓解经期贫血,使面色红润可爱。

红枣水

红枣10枚(掰开),大麦100克,加水7倍,煎煮后服下。不加糖。红枣中所富含的特殊物质可减少过敏介质的释放,多吃红枣可以治愈过敏症。

阿胶红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红枣、枸杞子、桑葚 做法:炖煮3小时,老火炖汤。特点:养肝、益气、补血、滋阴。

当归红枣粥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红枣参杞膏

红枣30个、元参30克、乌梅6个、杞子15克,加水4碗煮沸2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也可用红糖),煎至微稠,待稍凉后用容器装之备用。一般每次2汤匙,每日2次。此膏可补中益气、养血补血,更适合于体虚、脾胃弱或手术之后的调养。

红枣枸杞粥

材料:红枣70g,枸杞15g,米100g。做法:1.先将红枣,枸杞等食材先泡水并清洗干净,2. 红枣,枸杞,米,水一同放入锅内煮熟,适当添加红糖调味即可,3.可以依照个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首乌红枣粥

何首乌粉25克、红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红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粘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梦遗滑精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