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嗓子肿痛怎么办 吃什么食物能治疗

2017/6/12 14:44

嗓子肿痛是口咽和喉咽部病变的主要症状,以咽喉部红肿疼痛、吞咽不适为特征,又称“喉痹”。嗓子肿痛在临床中较为常见,多见于西医学的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和单纯性喉炎、扁桃体周围脓肿及流感等等,除了及时药物治疗外,食疗对嗓子肿痛的辅助治疗效果显著。

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再嗓子疼痛的时候吃力可以有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

甘蔗

甘蔗具有清热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治疗嗓子干疼。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性酸干寒的水果,食用后有生津润肺,解热排毒的功效,冬季嗓子疼痛的时候食用猕猴桃是非常好的。

苹果

苹果有生津解渴,润肺等功效,它是在一年四季最常见的水果,在嗓子疼的时候吃苹果对治疗咽喉肿痛非常的有效。

柚子

柚子中营养丰富,特别是维生素C,在感冒咽喉疼痛的时候吃柚子可以对治疗咽喉疼痛及感冒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