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冷饮需要“五看三饮”

2017/6/2 14:30

夏天到了,人们都会选择吃冷饮来解暑降温,但你知道吗,吃冷饮需要“五看三饮”。

选冷饮要“五看”

1.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有些临时摊点为逃避有关部门监管,既无证又无照,沿街兜售自制饮品,其卫生和质量根本无法保证。

2.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有“QS”标志。我国自2005年7月1日起,就对冷冻饮品、纯净水、矿泉水等冷饮类产品执行了质量安全认证。外包装上有“QS”标志的冷饮产品质量较好,卫生安全也有保障。

3.看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包装粗糙、开裂、变形的冷饮最好不要购买。此外,还应仔细察看外包装上是否清楚地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主要成分、净重、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4.看产品色泽。产品色泽若过于鲜艳,可能是添加了过量色素所致。此外,产品还应清澈透明、无杂质、不混浊、无沉淀,否则表明产品已过期或变质。

5.看是否为知名品牌产品。知名品牌产品的生产企业大都具备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和严格的操作程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能够保证冷饮产品的卫生安全。

吃冷饮需“三不”

不多吃。一次摄入冷饮以150ml左右为宜,否则,胃黏膜将会受到低温损害。

不快吃。如果一口气灌下一听冰冻可乐或吃进几根棒冰,对胃的损害是很难弥补的。

不在吃饭前后吃。饭前吃冷饮易影响食欲。而饭后立即吃冷饮,易使胃肠蠕动减慢,或减少胃酸分泌,导致细菌繁殖,引起胃肠炎等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