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2017/5/25 17:58

有的食物发芽后就不能吃了,比如土豆发芽会产生有毒物质,而洋葱发芽后不会产生有毒物质,所以是可以吃的,但专家表示,洋葱发芽后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远不如以前那么好了。

一、洋葱发芽了

营养专家指出,采收的洋葱经干燥处理后,能贮存较长时间不会发芽或霉烂。但未经干燥处理或存放不当,也会发芽或腐烂,通常洋葱在15摄氏度左右最容易发芽。发了芽的乃至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故仍可以吃。

但是,洋葱发芽后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会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致使营养成分下降。另外,洋葱发芽后会影响其商品价值,其味也较辣。所以,应将洋葱置于阳光下晒一段时间,然后放在通风干燥处,尽量避免其发芽。

二、洋葱发芽能吃吗?

1、可以吃

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毒素,对人体不好,吃了会产生一些中毒反应,但是洋葱发芽是不会产生这种物质的,所以即使洋葱发芽了还是可以吃的,对身体是没什么害处的,只是洋葱发芽了,本身的一部分营养会提供芽的生长,所以洋葱这个时候的营养会降低,口感也不会太好。

2、存储建议

洋葱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发芽率会很高,所以如果家里洋葱吃不完要放一段时间,最好是放在比较阴凉干燥的地方,特别是要干燥,不然也容易产霉。可以先在太阳下晒一段时间,然后放在通风阴凉处。

3、饮食搭配

洋葱可以和很多菜一起炒,味道口感都不错,而且营养丰富,还能刺激食欲。洋葱炒鸡蛋是一道家常菜了,还可以做洋葱炒土豆,做法都很简单。洋葱还能够和一些肉类一起炒,这样肉吃起来也不会太腻,做一些西餐的时候,例如肉酱意大利面,煎牛排,可以加一些洋葱搭配一下。

三、洋葱发芽了仍旧可以食用

关于洋葱发芽了到底可以不可以食用这个问题,专家给出的研究结果是,洋葱是虽然是发芽了,但是检测出来并没有什么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的物质产生。只是在外表和口感两方面都变差了,如果要食用,也是可以的,只不过发芽的洋葱味道会变得比较辛辣,水分也随之减少。但是仍旧可以作为食物进行食用的。

四、洋葱发芽了如何避免

一般来说在挑选洋葱的时候,应选择那些看起来新鲜的、外皮光泽,不烂,无机械伤和泥土,鲜葱头不带叶;经贮藏后,不松软的洋葱进行食用,在贮藏时要注意通风透气,保持干燥,因为湿度一旦过大就会形成腐烂,所以在储存的时候应该先将它放在桌子上晾一段时间,再进行储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