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这物会恶化

2017/4/28 17:14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疾病,而扁桃体发炎是最常见的了,每个人的扁桃体发炎程度都会有所不同,那么,扁桃体发炎忌吃什么,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恢复的快,今天我们就来通过内容一起看看吧。

1忌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通过辛热,有热证时则不宜多吃,吃辛辣食物容易生内火,出现热毒,从而加重扁桃体发炎。

常见的辛辣食物:辣椒、花椒、韭菜、生姜、八角、葱、蒜、辣条等等。

2忌烟熏火烤食物

作烧烤时容易烧焦,肉类油脂滴到炭火时,产生的多环芳烃会随烟挥发附着在食物上,也是很强的致癌物。而且烧烤是极其容易上火的食物,有炎症的时候吃这些食物不利于病情。

常见的烟熏火烤食物:烤串、腊肉、腊鱼等等。

3忌热性补药

扁桃体发炎时,体内热火较旺,这个时候更不能吃补药,因为过分滋补会让湿热内阻,从而加重火气,让原本发炎的扁桃体变得严重。

常见的热性补药:人参、鹿茸、刺五加、淫养藿、当归、冬虫夏草、黄芪等等。

4忌发物

发物会聚痰生热,催发扁桃体发炎。

常见的发物:公鸡肉、虾子、竹笋、狗肉、羊肉等等。

5忌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平常就应少吃,当扁桃体发炎时,吃生冷食物则更加重扁桃体微细血管的收缩,影响血液循环,加重病情,反反复复。

常见生冷食物:冰西瓜、冰饮料、冰棒等入冰箱冷藏或者冰冻的食物。

6忌香口的食物

香口食物通常是指经油炸,或者高温烘焙而成的食物,一般闻起来很香,但是容易上火。

常见的香口食物:薯片、油条、饼干等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