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是吃啥补啥 吃肝伤肝

2017/4/27 16:59

常常听到身边人说:“来来,吃啥补啥,你肝不好就要多吃点肝脏。”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吃动物内脏补人体器官不但不靠谱,反而可能使疾病雪上加霜。

吃肝多加重肝脏负担

猪肝一下肚就会被胃消化分解,然后被肠子吸收。所以,吃下去的猪肝并不会直接作用于人体内的肝脏,补肝的说法就无从谈起了。

对于常常肝部不适或患有肝病的朋友,想通过吃动物肝脏来达到疗养的目的不但不靠谱,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使病情更加严重。比如患有脂肪肝,与其希望吃肝补肝,不如选择高优质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尽量远离动物性脂肪。

肾功能不全的人少吃腰子

同样的道理,吃动物肾脏,并不能补肾。

尤其对于肾功能不全(比如患有尿毒症)的人,原本就有尿量少的症状,一天所吸收的营养都需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动物肾脏中胆固醇、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吃得多了,会导致体内的有害物质蓄积,肾功能不全本来就排毒能力较弱,这样就会让肾脏不堪重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