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3大选择 针对支气管炎和哮喘

2017/4/27 16:27

食物的比例

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病人的饮食在无感染、不发作和感染、发作时截然不同。根据病情调整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最关键。

●无感染、不发作时

每天需要的总能量基本同正常人,食物中提供的蛋白质高于正常人,食物脂肪也基本同正常人。

●感染、发作时

全天脂肪占35%(101g),蛋白质占18%(117g),碳水化合物占45%(290g)。其中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是谷薯类食物,蛋白质主要来源是谷类、豆类和鱼肉类,脂肪主要来源是豆类、鱼肉类和烹调油。

食物的选择

●尽量避免蔗糖、含糖饮料和甜食。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应首选大豆类。原因是慢性支气管炎由于大脑长期缺氧,往往合并精神症状,使大脑中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较多,而大豆中有几种氨基酸可以和色氨酸竞争进入大脑,减轻色氨酸对脑功能的损害。

●增加含维生素A、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可以帮助修复气管内膜和肺脏组织,与维生素C协同提高免疫力。

食物的烹制

要清淡少盐,多用蒸、炖、拌的方法,少食用煎、炸、熏、腌制的食物。寻找引起哮喘的过敏原,防复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