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喝骨头汤还缺钙?推荐10大天然补钙食物

2017/4/26 17:44

经常会看到或听到一些母乳妈妈只靠喝骨头汤补钙,但是到最后却发现自己严重缺钙。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骨头汤的含钙量其实并不高,也不易吸收,最终也起不到补钙效果!那么,有哪些补钙效果是比较好的食物呢?


自制芝麻酱

补钙很重要?补对钙才是真的重要

钙对人体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骨骼健康,还可能与高血压、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等有关。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趋关注,许多人希望可以通过补钙来保护健康。然而,当人们面对众多补钙品时,常感到难以选择。有的自称含钙量高,有的说吸收好,真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很多人会以为吃多点骨头汤补钙就可以的,其实里面存在着很多误区,补钙不一定非吃钙片不可,注重膳食平衡,合理安排膳食也能达到补钙的效果。

中国人从一日三餐中可以获得约400毫克的钙,如果注重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小虾皮,贝壳类及豆制品等,通过三餐还可能获得高于400毫克的钙,而成年人每天钙的适宜摄入量为800毫克,如果是骨折病人、老人家、小孩儿童等的话其含量应该增至1000毫克。

因此,补钙很重要,补对钙更加重要。一般人会通过补钙产品来补钙,但是存在的误区很多。

十大天然补钙食物

第一名:芝麻酱

很多人会认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