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山楂降血糖吗,建议每天吃3—4个

2017/4/21 17:08

山楂对于爱吃酸的人群来说,简直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了。平时建议大家适量吃一些山楂,对于身体也是有好处的,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山楂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建议每天吃3到4个即可。

1.糖尿病人能吃山楂吗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胆碱、乙酰胆碱及有机酸等,可降血脂,防治糖尿病性脑血管并发症。每天适宜吃3~4个。

2.山楂营养档案

含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酶类、糖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钙等。具有开胃消食、防治心血管疾病、治疗腹痛和腹泻提高免疫力和抗癌的功效。还可用于食积腹胀、肥胖、脂肪肝、胆囊炎、冠心病、便秘、妇女闭经或量少、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病症的辅助调养。

3.山楂食用宜忌

1、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多食山楂会影响健康。

2、儿童、孕妇、胃酸分泌过多者、病后体虚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山楂。

3、消化不良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癌症患者、肠炎患者适宜食用山楂。

4.山楂降糖食谱:

山楂粥

材料:山楂25克,大米100克。

山楂粥做法:

1、山楂洗净,去籽和蒂;大米淘洗干净,浸泡30分钟。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山楂、大米煮沸,改小火熬煮成粥即可。

山楂炖牛肉

材料:山楂100克,瘦牛肉250克.

调料:葱花、花椒粉、盐、鸡精适量,植物油5克。

山楂炖牛肉做法:

1、山楂洗净,去籽和蒂;瘦牛肉洗净,切块,放人开水中焯去血水。

2、炒锅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下葱花、花椒粉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翻炒均匀。

3、倒入开水和山楂小火炖熟,用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