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7种食物 吃错了会中毒

2017/4/21 12:07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健康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也不是百吃无害。像坚果、鱼类、绿叶蔬菜或者全谷物这些健康食物,同样不能多吃,否则就站在了健康的对立面。任何食物,适度吃,方能享受它的好。

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被称为“蔬菜之王”。它有非常多的β胡萝卜素,也是叶酸、铁、钾、镁的极佳来源。因含铁量较高,很多人认为它是补贴的佳品。但其实,多食菠菜不仅补不了铁,还可能带来不良后果。


上汤菠菜

人体对食入铁的吸收和利用,不取决于事物中铁的含量,而是取决于它的存在形式,在肠道中溶解的铁,才能提供人体吸收和利用。而菠菜中的铁,不容易被小肠吸收,大部分铁易与草酸结合形成沉淀物,影响肾脏健康。

并且菠菜还会干扰锌的吸收,也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孕妇及小孩不宜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