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鸡蛋安心吃的3理由

2017/1/20 11:43

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然而,它的胆固醇含量使得某些人对它望而生畏,如老年人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不过现代医学研究的结果会让你对鸡蛋的保健功能刮目相看,放心吃鸡蛋而无后顾之忧。

1、鸡蛋含有很少的饱和脂肪,其所含有的黄体素还能保持血管健康。美国新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即使是冠心病病人,每天吃两个鸡蛋对病人的胆固醇、血压、体重和血管内皮功能没有负面影响。

2、鸡蛋能改善代谢综合征患者体内的“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比率。

3、吃鸡蛋还能防止肥胖,每天早餐吃一个整鸡蛋,可让你每天少摄入4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

 
西红柿炒鸡蛋

对那些担心食物中胆固醇对健康不利的人来说,需要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人体中的胆固醇仅四分之一是源于食物,其余则是身体自行制造的。因此,一个鸡蛋所含的胆固醇量对我们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的影响是很小的。一天吃一个鸡蛋是不会对心血管带来伤害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