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口臭根源在脾胃 用它煮水喝立马见效

2017/1/20 11:44

在生活中,有口臭毛病的人特别容易遭人嫌弃。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有口臭,有的人为了避免在交谈时尴尬,频繁吃口香糖。

但口香糖只能暂时缓解口臭,让口气清新那么一会儿,如果不找出口臭的根源,问题是很难彻底解决的。

很多人以为口臭只是口腔有问题,因而频繁刷牙,可无论把牙齿刷得多白都不见效。

事实上,口臭的产生大多与胃肠道问题有关,比如便秘。马上过年了,大鱼大肉的吃,这种情况就会变得更严重。

正常排便频率是一天一次或三天两次,排出的粪便量跟香蕉差不多大小,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症状。

便秘的直接后果是产生宿便,宿便长期积存在肠道里,有害菌就会利用它们产生有毒的气体。当这些恶臭的气体从大肠进入血液,然后被运输到肺部,通过呼吸一起从口中排出时,就形成了口臭。

 
杞菊决明子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