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 别让羊肉给“涮”了

2017/1/16 16:19

中医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历来被中国人当做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然而羊肉好吃,在吃法上却有诸多规则和禁忌,如果您不留神,就可能被羊肉给“涮”了。

羊肉不能和这些一起吃

羊肉不能与醋、西瓜、茶等同吃。醋性温,与热性的羊肉同吃会让羊肉作用大打折扣;西瓜性寒,不但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还有碍脾胃;而茶更是羊肉的克星,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容易诱发便秘。

“涮羊肉”别贪嫩

“涮羊肉”因为吃法简便且味道鲜美,很受欢迎。但如果涮羊肉没有熟透就吃,就可能会有染上旋毛虫病的危险。为了防止染上旋毛虫病,一定要把肉片煮熟煮透,另外,涮羊肉时间不宜太短,尤其不要用筷子夹住羊肉在锅里一涮便吃,羊肉至少应该在沸腾的锅内烫1分钟左右。

烤羊肉有致命危机

烤羊肉串以其色香味辣、鲜嫩可口吸引着众多食客。但是,烤羊肉串却暗藏致命危机,可能致人感染寄生虫。更严重的是,羊肉串经过烧烤会在高温下分解产生强致癌物,这些物质在人体内蓄积可诱发胃癌、肠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